纪委疫情防控监督专班全面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27日 17:42  点击:[]

12月1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学校纪委及时设立工作监督专班,专门负责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学校及附属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和重点抽查。

连日来,监督专班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谈话访谈、督促核实等方式,紧盯学校正大门、家属区门禁管控、应急状态启动、信息报送、学校菜鸟驿站、学生错峰上课、餐厅错峰就餐、校园超市、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和双休日小范围活动开展等重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大门处额温枪测温不灵,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校验、更换对家属区大门门禁失灵,学校及时予以维修;对个别部门、附属单位报送信息不及时,通知相关领导落实专人按时报送信息报表等;对个别单位门卫登记不规范,无消杀记录和防控物资台账等,现场予以指出并落实整改。对进入菜鸟驿站和校园超市学生、学生餐厅售饭窗口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现场予以指出,并对相关负责人予以提醒等。

   监督专班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对在前期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思想重视程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相关制度执行不严格、内部管理不规范等,学校纪委将严肃查处、精准问责、及时曝光,并在全范围内进行通报。

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各级领导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做到严防死守,“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确保每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牢牢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纪委党支部党员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关闭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29   邮箱:zyjwxf@yeah.net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