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冯振东案、祁玉江案

2020年03月17日 18:31  点击:[]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冯振东案、祁玉江案

“以案促改”专题交流

317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延安市委《关于开展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观看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陕西省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录》,围绕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专题交流。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并讲话,院长高福华,其他党委委员,各处(室)、系(院、部、中心)、附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23151242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和观看警示片后,紧密联系自己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在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之时,安排开展冯振东、祁玉江案“以案促改”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很有必要,非常及时。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表示,思想上受到很大震动,一定深刻汲取冯振东、祁玉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严守政治纪律,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自我约束。要深挖细查自身问题,严格按照市委的“九个查一查”的要求,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检查,查找理想信念、遵守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自律、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要扎实搞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知敬畏、守底线、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00323151242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一要加强学习,树牢理想信念。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要求落实好,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用好“四种形态”,积极做好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落实市委决定,抓好“以案促改”。以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扎实搞好“以案促改”工作,切实抓好学习和问题查摆,4月份把问题查摆出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并抓好整改,8月份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震撼、政治上受教育、行为上立规矩、作风上真转变、工作上大促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以案促改”工作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纪委牵头负责,组织人事处配合,督促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抓好工作,对进展缓慢的要及时进行指导,以案为戒,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下一条:学校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关闭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29   邮箱:zyjwxf@yeah.net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