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职纪检信息(第1期)

2022年03月28日 15:40  点击:[]

注册:YZJJ001

工作动态

1期

   延安职院纪委综合室                                                                                                                              20223月28

                                                                                                                                                                                               

纪委从严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岁末年初,2022年开学在即,又一轮疫情来袭,革命圣地延安再次进入战时状态,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延安职院党政闻令而动,迅速部署,紧急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学校纪委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履行监督专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抓早动快,挺纪亮剑

2021年12月16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刚一结束,学校纪委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班”,专门督查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单位)及附属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情况,设立疫情防控举报电话和邮箱。先后对学校大门门禁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附属单位防控措施落实、学校菜鸟驿站、超市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开展全面督查,及时堵塞了疫情防控漏洞。弥补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短板。

周密安排,强化监督

2021年12月30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督查工作组等7个工作组。学校纪委根据实际,决定将12月16日成立的工作专班和督查工作合署办公,调整校外住宿人员,充实补充专班工作人员,保障监督检查工作有力开展。按照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陕西省高校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建立台账,明确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保证紧盯学校防控重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2021年12月31日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组(纪委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走遍了学校所有学生公寓楼层,深入到学生宿舍抽查,了解防护措施落实,学生生活保障、有序代餐、菜品(物品)价格、线上教学、网络服务、公寓安全、心理疏导、寝室文化开展情况等。对职能部门检查,各系(院、中心)学工人员和管理干部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全程跟进监督。专班对中江酒店封闭人员留宿、工作情况进行了不间断的明察暗访。各相关部门对留宿人员的管理组织到位、工作安排督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封闭留宿人员爱校如家、爱岗敬业、作风严实,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封闭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落实。

纪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持一日一报告工作机制,共发放《每日工作报告》9份,实施扁平化管理。对在督查中工作扎实到位的部门(单位)予以肯定,对在疫情防控措施不严不实的,提出书面工作建议,确保校园安全。

紧盯重点,做实监督

延安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以来,学校纪委密切关注校内疫情形势变化,在全校无密接人员的情况下,一是紧盯校园封闭门禁管理、消毒消杀、线上授课、停止堂食、外包企业人员封闭措施落实、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等开展监督。二是紧盯校内次密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信息发布开展监督,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三是紧盯核酸检测等重要任务落实落细情况开展监督,督促疫情防控组、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院、中心)有序组织每轮核酸检测,保证了前后共12轮核酸检测组织得力,秩序井然,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不因人员聚集造成疫情传播。四是紧盯各项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开展监督,对防疫物资、办公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落实校内集中隔离区,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线上讲好“抗疫故事”,上好“思政大课”,线上教学质量,校外顶岗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及附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等进行督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学校纪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五次专题会议,先后听取疫情防控六个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根据专班人员深入一线了解掌握情况,研究推动解决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学校家属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各楼宇设立党小组,组织人事部门设立“党员志愿岗”,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协助门卫加强门禁管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好充分保障。

严肃问责,警示震慑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战时状态以来,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工作专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一线监督、全程监督。疫情防控专班各工作组都能从严从快落实防控措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保证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工作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全校无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和扰乱防控秩序等行为。疫情防控专班综合协调组全力统筹协调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用力组织宣传工作;疫情防控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夯实防控责任,核酸检测组织有序,防控信息和政策传达及时,保证校医务室正常运转;后勤保障组认真履职,作风严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抓落实,保实效;教学工作组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开展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做到一日一报告,网络服务保障有力;学生工作组学生管理细致到位,能够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关切,公寓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管控组严格门禁管理,做到值班、巡逻、监控一条龙服务。全校上下坚定必胜信念,各工作组各部门(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扛到底、干到底,坚决杜绝松劲懈怠思想,凝心聚力,坚持战斗,为全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做出显著成绩

严守纪律,做好防护

学校纪委工作人员带头落实学校教学区家属区门禁管控规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严格遵守进校园扫码测温,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及时汇报反馈,不徇私情。同时做好个人防范工作。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和学校党委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后续工作。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党建纪检宣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陕备ICP 06001334   地址:陕西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电话:0911-8235529   邮箱:zyjwxf@yeah.net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纪委